熱門文章

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

印度 New Delhi の 剩下HKD 200的三日

來到New Delhi,付完住宿費用,看看錢包,只剩下~1600 Rs(HKD 187)的身家⋯⋯但我還要在這裡多留三日才回港,到底少過200港幣的身家,如何在印度不用節衣縮食也捱到三日?在印度的日常開支實在太便宜!1600 Rs過三日其實很輕鬆,還可以去紅堡,去Cafe,買手信,吃好西,坐貴車去機場,在機場吃飯XDD

Hugh Lunch Time有空,他特地來Main Bazaar Road找我吃午飯,當是與我道別,他帶我去他平日光顧的印度餐廳。
我最喜歡吃的Mixed Veg.(咖哩炒雜菜)(~100 Rs)
Naan(~40 Rs)
想不到印度也會有這樣舒服的Cafe,佈置得很舒適,又有音樂,又有Wifi(重點!),老闆是韓國人。逛完Lotus Temple和Red Fort,已經沒力氣再逛逛逛,乾脆坐在Cafe打發時間~
在Main Bazaar Road裡的一間Cafe
叫了杯Blueberry Smoothies(180 Rs)
這裡消費不低(~200 Rs一杯飲品),所以客人都是外國人,而且只有數位人客
由Agra開始生病,持續肚瀉(~1星期,直至回港),帶來的紙巾都用光了。印度人是用手來如廁後的清潔,所以廁所無廁紙為人之常情也!我衝破不到心理關卡,於是開始了「救救左手大行動」,四處尋覓紙巾!不過Delhi沒有超市,紙巾又不是日常用品,走過很多店都不見有賣。結果走著走著就去了一公里以外的地方,也終於找到了珍貴的紙巾!
雜貨店裡不顯眼的位置,有紙巾賣!左手也得救了!
回到Main Bazaar Road,終於見到賣/畫Henna的小地攤!這是我在之前幾個印度城市找不到的(應該都會有,但我遇不到)!便坐下來選個圖案,讓攤主幫我畫。畫Henna記得議價,而且是清楚地議價!因為有遊記提到中伏的經驗,就是畫完才被槓「1 cm 10 Rs」,結果被索價幾百盧比!

一開始他也想收很貴,但我畫不畫都沒所謂,因為自己都懂的畫,他見我這麼冷靜便擔心了,最後以70Rs成交!便宜了一半!我還在這麼買了一盒12支的henna,都只是120 Rs/盒(香港最便宜都要HKD 6/支,這裡只是HKD1/支)



我用買回來的henna,為之前在Varanasi印度妹妹幫我畫的henna補色,又在自己的小腿畫上新的Henna(因為雙手都已有Henna了)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




印度Henna,代表祝福,是一種染色草藥,根據喜好畫上圖案於四肢,待草藥乾掉,揉走乾了的henna,皮膚就會染上顏色。圖案一般可保持4-30日,視乎Henna的顏色,愈深色的Henna,留在皮膚愈久(常見有橙、啡、黑)。每支可畫6-7個Henna(視乎大小),慢慢在自己的左手上練習,但每次要等一星期henna脫色後才可以畫下一個。


終於到回香港的最後一天,身上剩下的錢不多,但仍可以買到貴一點又快一點的機場快線(地鐵),由New Delhi去Airport只需100 Rs(~HKD 12),全程~30 mins,非常方便快捷!而且機場快線的水準可比美香港!再一次替印度就句公道說話,「印度真的沒想像中差」!!!
機場快線的收費
收據和車票(藍色膠幣)
有冷氣,舒服的座位,寧靜,乾淨!
去到機場,買完郵票寄出最後一批明信片後,身上剩下500 Rs(~HKD47)!但仍可以在機場吃飯(390 Rs),這三日沒有節衣縮食,甚至是有點豪花費,HKD200 豪玩三日不是夢!
挺好吃的咖哩麵!(390 Rs)
終於上機了!6-7 hrs後,我終於回到香港⋯⋯
Good Morning Hong Kong~
88日旅程:
台灣南澳耕田(21日)
日本campsite義工(47日)
印度獨遊東印至北印(20日)

第一次一個人離開香港接近三個月,一切一切的回憶實在很多,在三地體驗不同的生活也甚為難忘。雖然去到旅程後期在Agra生病了,人也走累了,有點想家,但仍享受在旅程中的自己,那個自由自在,可以隨心飄遊的自己。

業後,不會有這麼長的假期,所以今次出走的回憶特別珍貴!

希望日後縱然工作有多辛苦,壓力有多大,也要記住「別讓生存忘了生活」,更要記得當年今日的我有能力獨自面對了三個月之旅當中的困難,一定也可以解決生活上的難題!加油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Instagram:atravellress
我在印度21天的生活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mgBUw8vIdk

旅行時間:2015年8月18日-9月6日

Varanasi篇: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