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

我獨遊,但我並不孤單

從前在網絡上見到獨遊人的分享,都覺得是一件很帥氣和勇敢的事,很想成為其中一個,不時問自己「我可以嗎?」,真的很想試試獨遊的滋味。「想」做和「做」的距離欠個「勇氣」二字,再加一點「機會」,就比較容易造就獨遊的旅歷。這個暑假剛好機會來了,勇敢也儲夠了,便第一次來一趟只有自己的出走。
於是開始了「一個旅生,兩件大行李,三個地方(台灣、日本、印度),八十六天旅程」。


當朋友聽到我要來個獨遊,特別是一個女生去印度,都會問我「你為什麼不找旅伴‌?」「你沒有朋友嗎?」我想說的是,「獨」遊不等於「毒」遊,我有很多朋友,但很難找到最佳旅伴。從前試過沒理會太多因素便找了個旅伴,但旅程中卻遇到很多尷尬的事情,要堅持?要遷就?要放棄? 任誰也知道應該求同存異,達成共識,但做起來卻是說易做難。幸好那次沒有發生衝突,只是彼此間遷就多了,反而更見外,更尷尬。那次以後,我便怕怕了,深知道與其為找而找旅伴,倒不如自己做自己最好的旅伴!

但「獨」遊並不「毒」,皆因我會在旅程中認識新的朋友。
有些人會在你的身邊擦過,不留痕跡;
有些人會走進你的生命,留下記憶;
有些人會走進你的心,留下他/她。

自己一個人,自己一個腦,自己一個心,這樣的「一個」可以令你有更多的空間去接受「更多個」。結伴同行的旅程,你的心思、你的精神、你的分享,很容易留了很多給旅伴,剩下較少的空間留給陌路上的新朋友;反過來,異國的人遇見異國的你,可能因為你有伴在旁,他們也少了勇氣去認識你。我發現當走在獨遊的路上,我多了突破自己的勇氣,踏出第一步認識陌路上的你和你。是種體驗,也是種挑戰。

獨遊,甚至可以是個「脫毒」的方法。

三星期在台灣的打工換宿,每幾天就來一批新的換工;六星期的日本營地實習(還在進行中),有著不同國籍的人一起工作;印度之行,還未開始。但旅程至今,三十多天中,不論哪地,大家同一屋簷下,一起工作、一起生活,總不能你望我我望你,卻是沒有交流、沒有互動吧。這種的體驗就是讓旅者有個新的體驗機會之餘,在我而言,更是一個認識新朋友的機會。我相信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故事,每個人都在等待有緣人去掀開他/她這本「故事書」,分享彼此,認識彼此。

而在旅程中認識新朋友的好處是,可以「合則來,不合則去」。人的直覺是一個很神奇的感覺,雖然只是初見,但第一印象可以挺準的。覺得不合的,很多時候到了最後還是難以混熟;反之,有些人卻可以有種似層相識,甚至相識已久的熟悉感,如果可以在旅程上遇到這類朋友,相信會比買到什麼喜愛的東西,或是拍到什麼很美的照片,來得更珍貴。

所以我獨遊,但我並不孤單。

這種獨遊的「味道」會令人上癮的,會令人愛上的。你可以隨自己的心意,走你想走的路,做你想做的事,認識你想認識的人。獨遊的旅程中,你會發現原來我可以過不一樣的生活,做個不一樣的自己,愛上這個悠然自得的自己。

如果心動的,出走吧!試一趟屬於自己的旅程!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Instagram:atravellres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