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

香港,早晨 の 我們的夏慤村 「蕭」遙自在 - 明信片

28/9那87枚催淚彈,香港人哭了
看著逐漸被打壓的自由,被剝削的言論,被消失的恐慌,這還是香港嗎?
這一夜,我們為著民主而哭,為著自由而哭,為著未來而哭

對抗胡椒噴霧,我們只有雨傘和保鮮紙
對抗催淚彈,我們只有眼罩
可笑的是,雨傘,保鮮紙,眼罩,竟然變成警方眼中的攻擊性武器
「暗角打獲」竟然是「光明磊落」

//在黑暗的對面是光明,光明背後是陰影//

黑與白,還再是對立嗎?
現在變成是非顛倒,黑白全非
可笑,可恥,可怒!

//無論雨怎麼打 自由仍是會開花 但有一個夢 不會死 記著吧//

讓我們撐起雨傘,撐起香港,撐起民主
在這裡,有最美麗的香港和最清醒的香港人
抗命不認命,我要真普選!

因為自己香港自己救,香港人站出來守護自己的未來
香港,早晨;夏慤村,早晨
香港是我家,我要守護她
拒絕沉淪,拒絕盲目
讓雨傘編織起香港的民主
年青人站起來,守護屬於你的未來,屬於你的香港
我想大踏步,走上民主路
沒有公民提名,哪有真普選?
路,一直都在
不僅身戴黃絲帶,亦要心繫黃絲帶
我要真普選!
守衛我城!
不是見到希望才堅持,而是堅持了才有希望
抗命不認命,人大不代表我!
是制度,是政府,是人大,令我有家歸不得
撐起雨傘,撐起香港
一起儘管不安卻不孤單,對嗎?一起為應得的放膽爭取,怕嗎?
感到累了的時候,請細想,你當初為何要站出來
我也想有天可以把鐵馬拆下,而這天便是真普選的那天!
獅子山下,共同爭取真普選!
//為著明天 要記得今晚
你我用鎮定面對憂患
若是人生 錯過這一晚 
怕再沒機會任意呼喊//  <撐起雨傘>


在旅遊的萬里路上,縱然遇上不同的人,看過不同的景,體驗不同的生活
但小編最愛的,還是香港!因為香港才是我的家,是我的根,也是我的命。

所以要站出來,為自己,為下一代,爭取應該爭取的事!共勉之!

Facebook Page: 一個。旅生 A Girl with a Travel Hear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