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文章

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

一個旅生 - 動筆篇

曾經,也打過幾天的網誌
但只是個人平平無奇的日常
更因為想加入更多不便公開的個人情感
因此早已轉至手寫日記

我喜歡分享,因而喜歡寫作(雖然文筆比較一般),亦喜歡攝影
而近年因為旅行又再次心動,很想分享我的旅行/海外義工之樂
決定再次動筆(哈!應該是動動鍵盤),記錄每個值得留念的時刻 =]

祖堯BB說過「大學生應該浪漫」
小編亦參與過香港城市浪人挑戰賽,深深認同「不為生存而迷茫,只為心靈去流浪」

在現實中,我們實在有太多不去流浪的藉口
「我好忙,平日讀書都唔夠時間,仲去玩?」
「流浪0.0!安唔安全架?係屋企唔好咩?做咩貼錢買難受?」
「我無咁多錢喎...」
但這些藉口都令我們失去踏出「舒適圈」的一份勇氣

「有時你需要的只是20秒瘋狂的勇氣;我可以保證,絕對會有好事發生。」
電影<我們買了動物園>

我們有很多的「理」想和「你」想,有很多想做的事
但「想做」與「做」是截然不同
很多人都只是停留在「想做」,始終沒有勇氣去「做」
小編就是靠偶而20秒瘋狂的勇氣,帶鼓衝動,帶些任性,決定出走!
截至2014年5月14日此刻,
小編走過廣西﹑廣州﹑貴州﹑上海﹑南京﹑福建﹑泰國﹑緬甸(大部分都因為義工而去)
但我最想的,就是踏足世界各地!
將世界納入我的眼界 =]
很想用一雙小眼睛看大世界
很想用一雙大腳八走遍天涯
很想用一顆悸動的心感受當下
做人除了要浪漫,仍要學會「及時行樂」

不要擔心旅程會有多少的變化
因為變化才是旅程可貴的地方

面對未知亦不用感到徬徨
因為未知可以締造更深刻的回憶

比起大街,我更愛轉角的小巷,因為轉角可以進入下一個更不同的地方
比起大城市,我更愛仍保存本土特色的小地方,特別是他人眼中貧瘠的地方

我渴望走遍東南亞,更渴望走入各大洲

比起漲卜卜的富有錢包,我更想擁有富有的心靈

錢,總有失去的一天
但體驗,是一生的印記,我想要的,正是回憶的烙印

我...只是一個「貧窮」的人,所以總是想把自己「富」起來。
因此每次「窮」遊都會有無窮無盡的精力,去令旅程「富」起來

附上小編廬山真面目XD
攝於2013年12月 @ 緬甸北部-臘戌的「恩慈之家」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